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六组用实际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05 13:0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年一度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轰轰烈烈的到来了,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按照段、车队“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计划的要求,首先在出乘前组织职工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和安全反思分析会,通过深刻的反思让职工再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反思之后乘务员们郑重的签署了安全承诺。其次,在乘务中列车长师骏和杨娟组织职工对车体设备设施、职工劳动安全、作业标准等几方面进行事故隐患排查,排查职工在劳动纪律、作业纪律方面是否存在违章违纪现象。第三、班组利用趟计划会和小班会组织职工开展观看安全视频、读一本有关安全的书、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的内容、进行安全业务知识考试等一系列的活动,提高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为了让职工切实做到处处讲安全,班组每趟车会选出一名职工充当安全监督员,监督指导其他乘务员的工作,及时纠正大家在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班组还要求每位乘务员每天都积极去做一件保安全的实事。

俗话说:“安全无小事”,旅客列车更是肩负着千千万万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确保旅客平安旅行,乘务工作人员只有紧绷安全的弦不放松,不能有一丝懈怠,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车体设备设施良好不带故障运行,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一些不安全隐患做到超前预想和重点防范,才能让旅客和自己平安归家。

图片说明:

图片1:北京六组召开安全月动员会,组织职工签署安全承诺。

图片2:列车长师骏给职工读一本有关安全的好书。

图片3:组织职工进行有关安全业务知识的考试。

图片4:列车长师骏组织职工观看安全视频。

图片5:列车长师骏利用小班会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知识内容。

图片6:充当安全监督员。

图片7:做一件安全实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