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优化操纵方法护航万吨列车平稳运行

2018-06-04 17: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盛洁

(崔茹峰)“牵引万吨重载列车,尤其是沂水西进站前,必须要为列车管充风留出足够时间”。5月30日上午,在济南西机务段兖州运用车间学习会上,车队党支部书记刘伟向在场乘务员讲解万吨重载列车操纵技巧。

瓦日线是我省唯一一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的线路,由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西机务段负责牵引。该段兖州运用车间针对现场问题不断优化操纵方案,沂水西站操纵办法就是他们摸索总结出的12个复杂区段模块化操纵的其中一项。

为找到最优操纵方法,他们针对莱芜至沂源、沂源至沂水西、巨峰至日照南等12个困难区段,反复添乘试验,以实际操纵效果最优的机车运行速度曲线为蓝本,根据坡道、电分向区、信号机位置等因素加以完善,明确惰力运行、电力制动、制动机制动、制动停车等4个时间节点的操作流程,形成模块化操纵方法在乘务员队伍中推广。

同时,他们还成立课题攻关小组,针对HXD1型电力机车故障处理、列尾装置操作、机车无火回送操作等6个课题进行研究,完善各项操作流程标准,保障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