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举办青年外语技能大赛和成长分享会青春励志岗位成才

2018-06-04 16: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宋万胜 徐栋晨

(李锡秉 刘毅华 宋万胜 徐栋晨)为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提升青年岗位实践服务能力和国际化职业形象,5月29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了青年外语技能大赛总决赛暨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成长分享会,激励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该局集团公司约有15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年外语技能大赛4月份启动,共有1350名青年参与,经过网络竞赛、复赛的比拼,共有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在当日的竞技舞台,选手们各显神通。进站、候车、就餐、重点旅客服务等铁路客运服务常见场景,选手和助演青年用英语情景剧展现得活灵活现;在个人风采展示对垒中,选手或朗诵、或配音、或演唱,英文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在为整个比赛注入活力的同时,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专业评审和青年大众评审的评选,5名青年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局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5名青年获得二等奖。

之后,在济南局集团公司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分享会上,10名荣获“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职工现场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成长感悟。安全行驶198万公里的高铁司机孔祥配,用娇小身躯守护安全的胶济客运专线首位女车站值班员孙滢,分析海量数据、用技术手段抓获400多名逃犯的警花孙梦……他们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现场观众为之感动。

“荣誉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奋斗青春的肯定,我会开好‘复兴号’,为中国高铁跑出中国速度奉献自己的力量。”济南机务段高铁司机孔祥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