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裂纹逃不过火眼金睛

2018-06-04 16: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几年来,重庆车辆段职工杨朝军从血气方刚的年轻小伙子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尖子,多次荣获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车辆段技术比武第一名,今年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1年7月,杨朝军大学毕业后进入铁路工作。初出茅庐的他有一股倔劲儿和钻劲儿,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职工请教,逐渐成为同年入职大学毕业生中的佼佼者。

2013年,CRH2A型动车组配属重庆车辆段。杨朝军积极配合职教科,将自己的检修方法加以总结、归纳,并制作视频版作业指导书,发给班组职工学习,取得显著成效。

2014年7月的一次例行检修中,车顶高压母线上一道细如发丝的黑色划痕引起杨朝军的注意。他反复探查,最后认定高压母线存在内部裂纹。经厂方专家用专业仪器检查确认,该高压母线内部确实存在一道长约3毫米的裂纹,很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小杨的眼睛真贼,太神1厂方专家对杨朝军的细心连连称赞,不少同事也成为杨朝军的“粉丝”。陈 亚

编后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短时间内,杨朝军就成为技术尖子,成绩令人艳羡。这离不开他默默无闻的付出,火眼金睛也是汗水淬炼而成。其他青工应对照自身实际自我加压,学习杨朝军这种精益求精、主动作为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