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机务段团委成功举办“牵手红领巾,快乐度六一”团情相伴主题活动

2018-06-04 13:4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兆亮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丰富帮扶村唐家坝小学儿童的节日生活,6月1日早上,西安机务段团委联合段扶贫办、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牵手红领巾,快乐度六一”团情相伴主题活动。

细雨蒙蒙,活动在嘹亮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将我段为全校123名学生精心准备的小布娃娃进行了发放,学生们争先抢要,十分开心。小学校长刘先富代表学校向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党政工团近两年多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少先队员为秦海斌、张兆亮、王锟、杜嘉桐系上红领巾以示欢迎。第一书记秦海滨为活动致辞。

随后,“隔山手拉手,你我心连心”城乡少先队员“结对子”信件传递仪式启动,将西安市三十一中六名小朋友的来信转交给唐家坝小学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使大山之外的关心隔空相传;优秀共青团员杜嘉桐带领小朋友们做“拍拍操”,引导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业之余,保持强健的体魄;宝鸡运用车间青年团员王琨为小朋友们演唱了一首充满活力的歌曲《桃花朵朵开》;张兆亮领读《少年中国说》,鼓励小朋友们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去拥抱充满能量的美好明天。最后,随着暖场音乐《相信自己》的响起,学生们把写在纸条上的微心愿粘贴在气球上,让梦想长出坚硬翅膀飞翔,一起松开绳,放飞梦想,学生们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大山深处的绿水青山间,铿锵有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西安机务段自2016年1月结对帮扶唐家坝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非常关注乡村教育扶贫,为唐家坝小学配备了电热水器、洗衣机等物品,改善教职工生活工作环境,使之安心扎根山区,教书育人。段团委联系长安大学志愿者、本单位青工等来校开展送教下乡,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此次活动改变以往“捐本子,捐文具”等形式,以“陪伴”为主题,真正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山之外的关心和新颖,树立“走出大山看世界”的理想。(张兆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