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像黄望明一样出彩

2018-06-02 10: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赵一铭

(李锡秉 刘毅华 赵一铭)“质检员是列车出库安全的一道重要保障,黄望明作为质检员,他 ‘一毫米的细心’告诉我们,只有对细小之处严格把关,才能确保隐患无处遁形。”在学习了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质检员黄望明的事迹后,济南车辆段库检车间检车班组质检员魏士军感慨地说。

连日来,济南车辆段库检车间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车间交班会及班组学习会等时机,深入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先进事迹,引导干部职工以榜样为坐标,向榜样学习,寻不足、找差距。

在该车间检车班组学习会上,大家共同分享学习了黄望明的事迹,并开展“我离榜样有多远”大讨论。每个人对照自己工作查找与榜样的差距,确立今后的改进和努力方向,形成“学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黄望明不仅个人技术水平高超,而且在“传帮带”上的作用也十分突出。对此,该车间充分利用冯高林、亓传赟等劳模工作室平台,定期组织新老两代人进行经验交流、课题攻关讨论等活动,真正帮助青年职工成长,同时通过群策群力破解车间技术难题,以榜样力量推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用力做只是‘还可以’,用心做才能够出色。只要我们全身心投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像黄望明一样出彩。”该车间检车员郑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