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前翻修排水沟

2018-06-02 10: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8日清晨,在陇海铁路上行1354公里400米处,宝鸡工务段建河维修工队工长李立仁站在布满泥水的排水沟内,敲下破损的旧浆砌片石,职工谢堂霖把废石装进抬筐,倒在封闭网外,维修工队职工各司其职,忙碌地翻修着排水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业,职工们脸上和工作服上满是泥水。“大伙赶紧休息一下,咱们的工作还有不少呢1李立仁一边给大伙儿鼓劲,一边拿着皮尺,测量排水沟尺寸。

休息完毕,职工葛永军左手拿锤,立在测量好的位置处,“哐哐哐”打下定位桩,然后拿出线绳缠在桩上。旁边的郑军伟拿着石灰粉,顺着线绳位置打上白线。“这些旧石料是以前我们修铁路时,用筐从山脚下一块块抬上来的,扔了怪可惜,清理后还可以用1李立仁一边说,一边用扫帚蘸水刷洗可用旧石料。

9时37分,砌筑开始。李立仁熟练地在刚才夯填的基底上铺了一层座灰,又在座灰上面搁一层砂浆,细细地砌上片石、角石、腹石。每隔一层,他都重复着铺填砂浆的操作。“一层石块之间铺填一层砂浆,各层之间紧密牢固,再大的水也不怕1李立仁说。

砌筑石块完成后,他们又对浆砌片石排水沟进行抹面、勾缝处理。直到15时左右,作业才彻底结束。大伙虽然饥肠辘辘,但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只要排水沟在大雨来临时能派上用场,咱们的付出就值得1闫陇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