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 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2018-06-01 21: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为进一步加强指挥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根据苏北公司、徐盐铁路2标2018年应急演练活动安排,近日,徐盐铁路2标在睢宁站施工现场进行了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一开始,现场一名施工人员模拟安装钢筋时不慎将附近电源线绝缘层刮破,发生触电事故,指挥长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触电事故应急预案。事故发生后,现场技术人员立即找来干燥木棒,迅速将触电人员脱离带电体,应急救援组赶到后切断电源,随后只见医疗救护组立即采取行动,对触电者实施人工呼吸,兼用按捺法起博心跳,并用汽车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应急救援组救助过程中安全警戒组认真做好现场疏导工作,确保人员救助过程的顺利进行。

在此次演练中,参演人员能够积极配合,紧密合作,严格按照应急救援预案所制定的计划进行演练,做到了忙而不乱,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触电事故演练,施工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检验其安全应急预案的操作能力,为今后突发性事故应急救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