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集团党委为通讯员“充电”见实效

2018-06-01 17: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学军

进入2018年以来,郑州集团党委为适应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专业培训,组织专题研讨,坚持专项奖罚等形式方法,为通讯员“充电”,由此增强了通讯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信息意识和写作能力、宣传水平,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制度保障和队伍保“鲜”。5月31日,集团党委直属机关党总支和13个分子公司党委(总、支部)的39名通讯员,拿到了1至4月份少则数十元、多则逾千元的宣传奖励。

这个集团是铁路非运输企业,参与社会化经营是主常具有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业务繁多、涉密性强等特点,引发通讯员在宣传报道本单位、模范人物的最新消息、典型通讯中“铁”味不足、缩头藏足等问题。

这个集团结合自身实际,联系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新时期、新目标、新要求,主动从修订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办法入手,突出“发电”机能,帮助通讯员求真务实“跟着感觉走”;突出“放电”效能,引其写稿投稿“该出手时就出手”;突出“闪电”功能,助其激情满怀“甘洒热血写春秋”,,表现出色,体现“充电”圆满。

发电,提供组织保证。集团党委设立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确立党委(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是基层单位宣传工作的“消息树”,做好上情下达、下请上报工作,负责把本单位的宣传工作抓好做好。

放电,提供制度保障。依托《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办法》,每季度召开一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季度例会,召集管内各单位党委(总、支部)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党群工作部(综合部)部长、宣传骨干、网络信息员参加,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贯彻上级精神,交流工作经验,总结上季度工作,部署下季度任务。日常指导集团党工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形式,及时传达贯彻上级要求,指导各单位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分两大组,将上个月的《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经主管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签字,加盖党组织印章后月报集团考核办,再有集团考评领导小组月评的形式,落实考核任务与标准。确定年内组织一次优秀通讯员、信息员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奖励。同时组织开展一次通讯员、信息员业务培训交流会,适时邀请有关报社采编人员进行专业讲课,促进专兼职通讯员、信息员业务素质的提高。

闪电,激励扩能。为激励各单位通讯员多写稿、多上稿,集团党委根据上稿登报情况进行排头促尾奖励、批评考核。对做出突出贡献或小组排名前二位的单位党政正职和个人进行重奖。让各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通讯员感触到评比“排头”的甜头和滞后的苦楚。以此激励基层党组织带领通讯员量力而行,鼎力奋进,定向发展,显示才能,扩大效应。

集团党委为通讯员“充电”的三步走举措,取得了1至4月份上稿49篇的喜人效果。

1.jpg

图为5月下旬,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波在对今年以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首次讲评。(张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