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随“季”应变密织防雷网

2018-06-01 15: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场

(任卫云 贺宇德)连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对管内京包、包兰铁路共计358个车站(车场)、1个动车所的信号防雷元件的清查、测试工作,及时更换失效、不良元件,确保汛期防雷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结合历年发生的雷击案例,定期为调车、货装、客运上水等外勤作业频繁的工作人员开展防雷电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对雷暴天气的追踪,该局集团公司科学调整运输解编、货运装卸计划,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间以规避雷击风险,提高运输生产效率。

此外,他们结合防汛工作实际,全面保障机务行车安全,组织对管内供水、供电沟槽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电杆、铁塔、信号机和各类防雷装置尤其是水围电杆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度汛安全隐患。除了强化对雷电天气的防范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对部分车站站场驼峰、信号、接触网等设施的综合防雷系统进行更新改造。同时,他们组织技术人员对信号设备防雷元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站防雷元器件性能和地线电阻,及时更换性能不达标的元器件。他们按照“多测、多检、多看”要求,他们加强防雷设备维修养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证防雷设备状态良好。

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完成供电设备综合防雷整治1465处,有效减少了雷击造成的设备绝缘子闪络、击穿、爆炸等问题,为汛期供电安全筑起牢固的防护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