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大了我也要开火车”

2018-06-01 14: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6日,夏日的艳阳照在郑州机务段一台台电力机车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火车头好威武,长大了我也要开火车1第一次与火车头亲密接触的8岁小男孩袁艺衡走进郑州机务段,就像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袁艺衡是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刘店乡丁河楼村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这天,和他一起走出贫困村落、第一次零距离接触火车头并模拟驾驶火车的小伙伴还有10名。

丁河楼村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扶贫村。该村原来有一所小学,但2015年,学校因生源、师资问题关闭了。适龄儿童要么到城里寄宿上学,要么每日步行两三公里到外村上学。孩子们辛苦,家长们心疼。在铁路单位和当地教育部门的帮助下,修缮一新的丁河楼村小学再次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这里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去郑州机务段参观。

“开火车之前,先问小朋友们一个问题,现在我国最先进的火车是什么?”在高铁模拟驾驶室里,高铁司机林奇俯身问道。

“是‘复兴号’,来这儿之前,‘铁路叔叔’就给我们讲过1孩子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好多按钮和开关啊1

“好快呀,像真的一样1

……

孩子们对眼前的一切充满了好奇,童言童语在模拟驾驶室内回荡。

肖培清 杨松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