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减法”定位检修项点

2018-05-31 16: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赵鹏

(郭薇娜 赵鹏)“4月份,预检小组首次完全杜绝A类故障漏检,B类故障漏检减少70%,质量合格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5月25日,在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铆工组月度安全质量分析会上,工长刘启军看着预检作业信息反馈通报,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该班组承担货车车体检修任务,因作业点多、面广、部位复杂,故障漏检一直是困扰班组的头号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刘启军带领班组技术骨干倒查工艺工序短板,优化作业方式,在检修环节上化繁为简、关键项点上织网覆盖,运用“加减法”有效破解漏检难题。

“我们做加法完善各检修项点,做减法合并重复繁琐的环节,优化了作业流程,提高了检修质量。”刘启军介绍,他们以车体上各梁、柱为界,将车体分区划块,再块化面、面化线、线化点,精准定位检修项点;改变传统车辆预检“各自为战”的方式,制定统一的“三看”作业标准,细化形成车体底架“顺时针、穿中梁”、易腐蚀部位“一看、二除锈、三标记”、敞车中门“左右上下整体看”、折页座“一看折页、二看座、上下左右环视看”等作业法,有效杜绝了漏检漏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