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守纪律红线 永葆清正廉洁 勘察设计院党委深入开展“五廉”主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8-05-31 11: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玥

天津讯(刘玥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切实提高廉洁从业行动自觉,5月29日下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党委召开反腐倡廉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开展以“学习思廉、党课讲廉、警示观廉、活动倡廉、文化育廉”的“五廉”主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津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天津片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白志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福刚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严守纪律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反腐倡廉专题党课,以三则古今中外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故事入手,从“认清反腐斗争的现状形势”、“理解从严治企的重要内容”、“吸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要做廉洁从业的党员干部”等四个方面,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形势,厘清了“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四种形态”的制度要求,解读了职工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规定,强调了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各项纪律要求,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集团公司2018年一季度典型案件。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集团公司“一个倡议,三个承诺”、深化作风建设“十二条禁令”、项目廉洁管理“十不准五公开”规定、《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并观看了清廉铁建微视频及落马官员忏悔警示教育片。

党委书记白志伟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五廉”主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并按时填写《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日志》,各单位负责人要组织本部门职工将违规违纪条例学深、悟透、落实,纪检监察人员加强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监督管理,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纪律要求转化为行动担当,始终做到廉洁从业、干净做事,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近来,该院纪委始终狠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为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保驾护航,通过开展机关“四观”大讨论活动、发放清廉铁建微视频学习优盘、配备《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手册及在春节、清明、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前进行警廉提醒,在官微廉政专栏转载廉政警示教育图文信息、制作“五廉”主题教育展板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意识,提高全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专业板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viewfile.jpeg

图1:勘察设计院党委启动“五廉”主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viewfile-1.jpeg

图2: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福刚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viewfile-2.jpeg

图3:与会人员观看落马官员忏悔警示教育片

viewfile-3.jpeg

图4:勘察设计院“五廉”主题反腐倡廉文化墙

viewfile-4.jpeg

图5:勘察设计院纪委制作“五廉”主题教育展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