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三项措施扎实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情况自查自纠工作

2018-05-31 09: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决策行为,防范企业决策风险,近期,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对本基地“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的执行情况,按照文件要求,细化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情况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组织领导。接到文件通知后,郑州基地高度重视,立即通过文件传阅、党政联席会议等形式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基地“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情况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基地纪委书记任组长,两办负责人和纪委人员任成员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情况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文件规定的工作程序和要点,紧紧围绕“决策程序、决策依据、决策落实”三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将自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领导小组复核和整改提升三个阶段。

二是全面梳理,狠抓制度建设。认真对照《郑州职工培训基地领导班子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13项重大决策事项、4项重要人事任免事项、4项重大项目安排事项,以及大额度资金使用方面4项界定,重点自查“三重一大”决策议题是否合规;研究内容是否全面;集体决策是否落实;决策论证是否进行;决策落实是否提交审议通过等。梳理完善了《基地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办法》、《零小工程管理和招投标办法》、《物资设备集中采购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

三是自查自纠,落实问题整改。基地纪委、两办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基地2013年以来,尤其是2016年以来发生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管理情况逐项检查,通过查阅每一事项的决策、预算、审批、实施等各环节文件资料,并及时与项目实施科室交流沟通,针对自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建立工作机制,出台防范措施,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做到了边自查、边总结、边整改、边完善、边提高,确保了自查工作实效,为郑州基地“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贯彻执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