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滴不漏”的“特殊任务”

2018-05-31 08: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小赵,下午中修机车 DF4B 型 5506号拆车,燃油箱拆解完,记得把余留的柴油收集起来。”5 月16 日 14 时 30 分,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辅传组班前会上,工长永学武给赵金雄安排了一个“特殊任务”。内燃机车大中修,机车配件都需要进行解体检修,燃油箱也不例外。这就需要将燃油箱原有的柴油进行回收,但是在回收过程中,因燃油箱结构原因,底部少量柴油不能彻底回收。赵金雄的“特殊任务”就是在拆解燃油箱过程中,开启底部的油封盖,对没有完全回收的柴油进行回收。

按照“特殊任务”要求,15 时 45 分,赵金雄走进地沟、找好油桶,用活动扳手打开燃油箱的底部油封盖,里面“藏着”的柴油就流了出来。15 分钟后,赵金雄提着一只 25 升装满柴油的回收桶走出地沟,将柴油存放到指定地点,并与油料管理员进行交接。这样持续了3 次,赵金雄一共收集到 120 升左右的柴油,“特殊任务”完成很好。“车间许多班组在检修、清洗配件时需要用柴油清洗,这些收集起来的柴油正好可以满足班组的需求,班组就不用再提报购买柴油计划,直接到油料管理员处申请就可以了。”擦擦了额头冒出的汗珠,赵金雄向我们道出了“特殊任务”的“秘密”。

该段想方设法在减少机车耗能方面下功夫。除了日常工作细处“定措施、下任务”,重点还从强化内燃机车运用管理、客货列车节能操纵管理、设备质量故障整治、机车乘务员按图行车意识和机车节能措施落实监督检查等方面,深入研究降低机车用电损耗。通过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积少成多,把机车耗能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