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素质提升培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8-05-30 11: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伟

(深圳地铁 孙伟)5月22日下午,由深圳地铁集团主办,电建南方公司承办的《深圳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在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项目经理部举行。来自集团在深地铁工程参建的兄弟单位近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地铁大学专业培训师倾情讲授。对象主要为在深地铁建设一线员工,内容围绕“文明乘坐地铁、文明拥抱深圳、文明唱响中国”三个方面进行,以提升参建工人文明素质为主要目的,以“建设文明深圳,来到深圳就是深圳人”为理念开展培训。

课堂上,授课老师讲到,深圳作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际门户,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创客之城”、“全国文明城市”等美誉;深圳曾五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民文明素质提升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要大力提升自身的文明素质,积极了解日常行为文明倡议等9大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创建,才能把深圳建设的越来越美丽。作为深圳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文明深圳做出自己的贡献;倡导每个建设者都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基本理念的概括,是公民应履行的义务,是提升文明素质的基础,要为共创文明深圳、做文明深圳人而不懈奋斗;同时还给大家讲授了地铁乘车小技巧,了解地铁应急设备设施,安全乘车行为等方面的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警醒人们注意出行安全。期间,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形式,鼓励一线员工的积极参与互动,让大家更为深刻理解了争当一个文明市民的重要意义。

培训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做文明市民是我们每一个员工的责任和义务,素质提升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深圳地铁工程指挥部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全员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展示央企风采,为和谐美丽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