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2018-05-30 10: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仁贵

5月30日一大早,南阳车务段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朋奇来到办公室,在简单清扫卫生之后,他拿出了政治学习笔记本,开始每天雷打不动的半小时自学时间。

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党务知识,杜绝支部工作“灯下黑”,这仅仅是该段党委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段不断强化机关党总支和支部班子建设,利用机关科室优化设置、党员干部调整、支部委员补选等时机,把素质好、党性强、作风正、懂业务、能力强、有基层党务工作经历的党员干部选配充实到机关党支部班子队伍中,并以机关党支部书记为重点,先后举办两期专兼职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力提升机关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

他们结合总公司巡视检查通报问题,从党员教育管理、支部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眼睛向内,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专项自查自纠。由机关党总支牵头,段党群办参与,对机关7个党支部“三会一课”台账、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职工政治学习笔记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12个问题,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逐一整改销号。

该段对照《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和工作规范,明确机关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的月度、季度、年度抓党建任务清单,完善“三会一课”、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程序标准和规范,严把支委会、党员大会、党课教育组织的时间、程序、内容、纪律和记录,切实规范机关党建基础工作。

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青年节、建党节及南阳月季花会等契机,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健步走,“月季花开”党员摄影大赛,“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等党员喜闻乐见的户外活动,增强机关党员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发和调动机关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赵向阳  张仁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