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西动车所洗车场及动车检修库顺利完成冷滑试验工作

2018-05-30 10: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显伟 连振杰

重庆讯  2018年5月26日下午,随着接触网冷滑试验车降下受电弓,关闭作业平台,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重庆西动车所洗车场及动车检修库冷滑试验工作顺利完成。

重庆西动车所洗车场及动车检修库线路全长31.175条公里,共计25股道。接触网冷滑试验就是针对接触线拉出值,接触悬挂的弹性,各种固定线夹,分段绝缘器、线岔等安装状态,接触线的质量,受电弓与定位管之间的距离、受电弓与绝缘子之间的距离、受电弓与有关接地体之间的距离等各项接触网技术参数做送电开通前最后一次全覆盖式的检测,确保一次性送电成功,为按时送电及开通保驾护航。早在冷滑试验前,包括渝黔铁路公司、重庆供电段、重庆车辆段、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和中铁十八局在内的多家单位就针对此次冷滑方案进行了多次讨论和对接,为冷滑顺利完成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同时,也是各家单位通力合作,全面协调,才能够在复杂的站场环境下,有条不紊地完成此项工作。

这也是继2017年12月份冷滑试验并于1月份正式开通的存车场部分,整个重庆西动车所接触网工程剩余全部工程再次冷滑试验。一旦动车所洗车场及动车检修库正式开通,则意味着动车所全部功能开启,届时整个重庆西枢纽的高铁及动车组可直接进入动车所进行维护保养,极大地降低其他动车所的压力而提高各动车所的利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