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助力最美“夕阳红”

2018-05-29 16: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陈燕

(唐茹 陈燕)5月22日上午,D1701次、D9193次列车先后缓缓停靠在汉中站。296名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下车后,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安全有序出站。

这些花甲老人来自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庙店社区,将在汉中旅游两日,感受两汉三国文化。他们中有人行动不便,汉中站提前做好准备,安排客运员将坐轮椅的旅客和他们携带的行李送到集合地点。

接到这批花甲老人乘高铁游汉中的信息后,汉中站与相关旅行社提前联系,了解人员数量、身体状况、接团计划等详细信息,做好到站服务和运输组织工作,优化出站流线,开辟绿色通道。在两趟列车陆续到站后,车站工作人员到站台接车,帮助推轮椅、提行李,用真诚的服务使老人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王寺街办庙店社区带队的工作人员刘育峰介绍,村里许多老人没有出过远门,更没有乘坐过动车组列车。去年西成高铁通了,村里人可以从家门口坐高铁到汉中,因此,社区集中组织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体验高铁,到汉中旅游,享受美好生活。

“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出远门、坐高铁、免费游,让我们老年人晚年生活过得很幸福。”村民马俊义的大嫂行动不便,被汉中站客运员护送到站外集合点,他跟随在旁边,边走边激动地说道。

村民刘户民说:“以前到汉中,得走10小时左右。现在坐高铁,1个多小时就到了,太快了,太棒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