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区多了个“排雷手”

2018-05-29 16: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嘀嘀嘀……”5月21日,声音由缓转急,呼和浩特电务段丰镇车间孤山信号工区青工李中英的脚步慢了下来。他手中紧握电缆探测仪,时而小心翼翼地在线路上踱步,时而弓着腰仔细观察显示器上的读数,整个过程就像是电影里的“排雷”一般。

所谓的“排雷”,学名叫“电缆排干”,通俗来讲就是探测和确认线路及两旁的电缆深度、箱盒距离,从而为集中修大型机械车清筛排除干扰。

“工长,我刚用仪器探了这里,从数据反馈看,这处过道电缆深度恐怕不够1李中英对工长陈飞说。

“看来还真是不行,咱们来挖一下这儿,一定注意力道,千万不能伤着电缆1确认过后,陈飞快速布置任务。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挖掘,信号电缆露了出来。还没等工长布置,李中英便跳进刚刚挖好的坑里,拉开米尺量了起来。

“这处过道电缆离地只有31厘米,得再向下放5厘米1经过测量,李中英自信地说。“你小子可以呀,学了没多久就掌握技巧了。看来以后咱们工区又多了个‘排雷手’1陈飞冲着李中英竖起了大拇指。杨晓光 徐亦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