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站后工程项目部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2018-05-29 12:1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翠仙

为贯彻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要求,确保汛期的安全施工,防止既有线路基坍塌的发生,检验项目部防洪应急处理反应能力、应急作战能力以及员工安全防范自救能力,2018年5月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站后工程项目经理部特组织各部门及下属电力电化一架子队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在贵阳花溪南站开展,模拟既有线基坑坍塌抢险过程。上午10点整应急指挥中心电话铃响起,现场负责人王新波报告 “应急指挥中心,我是秦祺至马寨联络线施工负责人王新波,秦祺至马寨联络线Y14#基坑由于暴雨冲刷出现部分塌方险情,请求抢险支援。”,收到险情后应急指挥中心立即上报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抢险,火速到达现场进行组织指挥协调。通过抢险人员对秦棋至马寨联络线右线Y14#基坑进行编织袋装土回填,及对线路进行复位检查,有关部门参加检查,合格后放行列车并做好记录,第一趟列车通过后,通知车站征得同意后解除防护,人员撤离。

项目为了做好洪灾防范工作,编制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进行学习,抢险物资购置到位并存放在指定位置,通过本次演练使相关人员掌握了抢险要领,能够在灾害到来时妥善处理,为汛期内铁路运营安全打了“预防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