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鏖战施工忙

2018-05-29 09: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7日22时40分,在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分公司合宁防灾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沪蓉线393公里170米处12号桥施工现场,封锁施工命令下达,60余名施工人员冒雨开始作业,轨道车吊起10余吨重的硬横梁旋转、对位……

这是项目部封锁施工的一幕。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分公司合宁防灾项目部承建的合宁线防灾监控系统工程包括路基、桥涵、通信、信号、信息、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等。今年3月中旬,相关单位决定将工期提前。

合宁线施工区段38组硬横梁架设均在桥面施工,现场施工条件恶劣,存在道路弯曲狭窄,两侧树林茂密,软土路基承载力不足,施工点距离正常行车道2公里导致大型吊装设备、施工车辆及材料无法进入等不利因素。施工中深基坑坍塌、高空作业、吊装作业、轨行车辆安全、夜间停电封锁施工等重大危险源并存,施工难度之大、任务之繁重、安全压力之巨大前所未有。

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部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施组,合理调配人机物各生产要素,制订吊装、营业线施工专项方案。技术、作业人员开展“头脑风暴法”,自制简易“龙门吊”“炮车+千斤顶”,采用轨道吊、汽车吊方法提高门形钢构横梁运输、组装工效,降低营业线安全风险,破解大型门形架构硬横梁的一次性组配和吊装难题。

12号桥架梁施工难度大,是影响全线节点工期的“卡脖子”因素之一。经过当晚4个半小时封锁点内的雨中鏖战,全体人员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了两组重达20吨的硬横梁架设施工任务。

该项目创造了四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利用夜间“天窗”点在繁忙客运专线上架设10吨以上的门形钢构横梁;第一次由站后专业进行隧道口被动防护网安装;第一次利用停电“天窗”点完成路堑坚石区段人工挖孔桩开挖及浇筑;第一次进行大规模防灾监控设备、异物检测网的夜间安装与调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