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职工培训公司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8-05-28 18: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雪丽 梁雅鸿

5月24日,中铁八局职工培训公司(青城山庄)联合青城山镇人民政府,在青城山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青城前山景区管理处、镇消防中队、森林武警、镇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现场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针对青城山景区汛期易发生地质灾害的特点,演练小组精心设计演练方案,设立应急指挥部、应急抢险组、搜救组、疏导组、现场隔离组、医疗救护组。演练模拟青城山庄后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因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诱发山体滑坡,造成1名旅客受伤,险情严重威胁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演练中,参演人员积极投入抢险救援,严密组织,联合作战,在1个小时的时间,将被困和受伤人员成功地疏散到了安全地带。通过实地场景演练提高了青城山景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中铁八局职工培训公司(青城山庄)全体员工避险能力、应急抢险能力及临时救援能力。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及时总结了演练经验,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方案,确保演练取得实效。下一步,青城山庄将加大隐患排查,加强预警监测,落实地质灾害监测员责任,做好监测,确保青城山庄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