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段项目部安顺路站土方开挖顺利完成

2018-05-28 18: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4日晚,随着最后一斗土方的吊出,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段项目部安顺路站土方开挖施工顺利完成,同时也意味着安顺路站已全面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安顺路站位于三全路与江山路十字路西,沿三全路路中东西向布设。车站为明挖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461.7m,埋深16.4m-18.5m,标准段宽度19.7m,西端头宽43.2m,东端头宽24m,车站共设置7个出入口,4组风亭。车站东西端头均为盾构始发井。

在土方开挖过程中,项目部面对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各方关系协调错综复杂等困难,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优化资源配置,投入6台大挖机、2台小挖机、3台长臂挖机、45辆运土车,在施工现场进行不间断施工,始终确保土方开挖及渣土运送紧张有序进行。在土方开挖过程中,项目经理部严格遵循“先撑后挖、随挖随撑”的原则,,并严格按照土石方施工交底执行,建立监测数据台账,严格执行渣土外运等管理规定。

针对安顺路站基坑的特点,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内部讨论会,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现场指导,优化施工方案,在方案上确保深基坑开挖安全、质量及进度;施工过程中,对出现的各种深基坑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业主、监理、等单位召开专题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基坑安全;针对车站较长特点,采用两个工作面同时开挖的方法,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针对雨季土方外运困难等问题,采用增强排水、现场遮盖、场内增设临时堆存转运场等措施,保证了雨季土方顺利开挖;为保证项目部附近居民生活项目部在周边围挡安装固定喷淋系统,车站内采用移动雾炮机降尘措施,既严格控制了场内扬尘符合标准,又为周边居民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目前安顺路站土石方开挖顺利完成,为6月30日主体结构施工封顶的节点目标赢得了时间,同时也加快了附属结构工程施工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