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

2018-05-28 12: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针对内蒙古地区夏季气候干燥,易发火灾隐患的实际,近日,集宁机务段通过开办专题讲座、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该段组织保卫科消防专人,收集整理消防知识、事故案例、消防设施使用方式,利用PPT软件结合图片为职工开展专题讲座,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基本常识,通过专题讲座使职工真正学会消防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

该段结合各工种职工的岗位特点,分别完善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职工进行灭火器具使用、火灾逃生、自救演习等消防演练,检验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人员自救互救的熟练度,对演练中发现的消防设施操作不当、逃生方法不正确等问题及时纠正,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段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安全科、保卫科、技术科等部门成立检查小组,以各异地车间、油库、材料库、锅炉房等易燃易爆和物资集中场所为重点,对消防设备设施管理更新、安全措施落实和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段安全隐患库中。同时,健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机制,完善日常巡检制度,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各车间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该段按照“边查边整、边查边改”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器材失效、机车线路老化、办公室违规用电等问题,明确第一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限期整改销号,全力以赴将火灾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确保全段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