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危树“户口簿” 汛期安全有保障

2018-05-28 09: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奎屯工务段四棵树线路车间管内持续出现大风、降雨天气,车间党总支针对强风暴雨引发树木侵入线路可能导致出现安全隐患的实际,组织16名党员、干部对管辖的192公里线路两侧的危树进行记名计时集中排查整治。他们收集整理树木位置、高度、直径、种类、数量、生长状态、不良影响等信息,建立了图文并茂的危树“户口簿”。

“户口簿”让在恶劣天气下出巡的应急人员能够心中有“树”,通过动静态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观测,准确掌握危树变化情况,随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5月6日18时42分,管内风雨交加,该车间四棵树巡养班组班长赵景茂带着危树“户口簿”第一时间赶到乌苏至四棵树间一处危树集中区,发现一棵杨树已被大风刮断,巡检人员及时对倒树进行了清理,杜绝了倒树侵限的安全隐患。

多年来,四棵树线路车间党总支将危树管理纳入汛期防洪重点工作,早下手、争主动,不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汛期保安全活动。

为确保线路安全、美观,车间全体党员干部不仅人人心中有“树”,而且还对路基、路肩旁的杂草进行全面清除。截至目前,这个车间共处理、砍伐危树20余棵、除草4.9公里,为汛期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李 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