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再见,美丽的临汾”

2018-05-28 08: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9日13时47分,侯马车务段临汾西站工作人员李萍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北京日坛中学的彭老师。彭老师的声音听起来很焦急:“您想想办法吧,要不200多名学生都不能按时返校1

北京日坛中学组织初中部230名学生到临汾市壶口镇进行研学旅行,并提前为学生购买了临汾西至北京西G628次列车返程车票。可是活动结束后突然下起大雨,载着学生的大巴车全堵在了高速公路上。眼看离动车开车时间越来越近,彭老师心急如焚,只好打了求助电话。

李萍立即查询了所有到北京的动车,但都没有余票,没办法办理改签。她迅速向站长武春原汇报了情况。武春原果断决定:“让学生尽快赶到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

“下了高速公路往右拐,到了第二个路口再左拐。”李萍一边在电话里向彭老师讲明到临汾西站的最近路线,一边跑到进站口准备接人。

14时53分,在车站人员的引导下,大巴车驶进临汾西站落客平台。此时距离G628次列车开车时间还剩18分钟。由于学生数量多,且每人至少携带了一件行李,安检口、实名验证口和进站口均启用应急通道。

15时09分,G628次列车在二站台停靠。该站在6号至8号车厢门口专人防护,组织学生有序上车。动车启动时,车内的学生们纷纷向工作人员挥手致谢。彭老师激动地说:“谢谢高铁工作人员!再见,美丽的临汾1

刘素红 功小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