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聚职工心 呼声“急速答”

2018-05-26 08: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刘毅华 本报 王 旭

“您有一条任务提醒……”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工务机械段职工段大志的手机收到一条提示。原来,段大志通过“济铁惠员e家”手机APP提报的建议已被采纳,先后收到所在车间和段工会的答复处理意见。

日前,济南局集团公司“济铁惠员e家”手机APP正式面向全体职工上线运行。“济铁惠员e家”的上线运行,成为聆听职工心声的“快车道”,打通了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过去,职工提出一条建议,往往经过层层提报,才能从一线班组逐级传递到职能部门。现在,职工从提报建议到收到答复,有时仅需几分钟。

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网上工会建设,旨在顺应新时代,服务新体制、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做到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服务、有活动。他们通过积极构建网上职工之家,发出济铁好声音,汇聚济铁正能量,感知职工心声,回应职工关切,让职工有获得感,增强企业凝聚力,使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吸引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2016年1月“济南局工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到2018年4月“济铁惠员e家”手机APP的全面推广应用,济南局集团公司网上工会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初步形成了“一号一端”协同并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工会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四项基本职能已全面融入,在工会组织与职工之间又增加了新的桥梁和纽带。

现在,每名职工都可以通过“济铁惠员e家”的《我要建议》栏目,为安全生产、经营创效、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通过《我要维权》栏目,依法有序向组织反映自身的合理诉求、心声意愿,及时得到政策解读、疏导答复;通过《我要安全》栏目,方便快捷地提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得到处理解决,职工的主体地位、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更为彰显主人翁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开通了便捷通道。

职工有建议、组织有回应,网上工会让职工有了更直接更具体的成就感,职工主动围绕安全经营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金点子的热情明显高涨。

此外,济南局集团公司还把企业经营优势转化为服务职工实实在在的措施,让职工得到了实惠,同时也改善了职工生活条件。他们立足企业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网上职工之家建设正逐步将企业经营发展的优势转化为普惠职工的服务项目,惠及全体职工。

他们开通运行的“惠员惠众”平台引入文化、生活、保险、旅游等经营项目,为改善职工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帮扶救助、健康运动、“书香济铁·职工读书”等活动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及时把济南局集团公司党政工团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名职工,让职工充分享受发展成果,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要展示》《我要参赛》《工会矩阵》《全景家园》等信息发布栏目,为广大职工、各级组织展示成果、彰显风采、学习借鉴、比学赶超提供了更大空间,让职工对工会的评价、打分真正实现了网上运作、全员参与。同时,工会工作干得好不好、职工满意不满意,职工有了更多话语权、评判权。

济南局集团公司网上工会建设工作不仅给各级工会组织压实主业主责,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注入了新活力,而且成为推动工会职能作用发挥到基层、覆盖到全体职工,促进“转观念、讲担当,强基储增效益”的强大引擎。

如今,“济南局工会”微信公众号已网聚职工7万余人,“济铁惠员e家”注册会员达9万余人,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集团公司改革任务、两会精神、职工风采、服务举措、组织要求、发展目标、市场竞争、奋斗收获等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新媒体快速送达一线干部职工,凝聚成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