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大雨急 拉紧绳索

2018-05-26 08: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汤雨琪 于冬雪

(韩庆潇 汤雨琪 于冬雪)5月17日一大早,长春北站货检车间货检值班员一边在车辆旁捆绑篷布绳索,一边向货检员认真讲解绳索的捆绑方法:“我们在检查篷布绳索捆绑时,一旦发现绳索松动,必须采用蝴蝶结回头花方式进行捆绑,防止在运行中篷布绳索松开,破坏行车设备。”

示范后,在场的货检员开始自己动手采取蝴蝶结回头花的捆绑方式反复操作,提高捆绑质量和熟练程度。

进入夏季,长春地区风大雨急。为防止因篷布苫盖、捆绑不良而引发的篷布、篷布网、绳索开放事故发生,长春北站采取播放PPT动画讲解篷布绳索捆绑方法以及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职工高度重视篷布车辆验车质量。

同时,货检长在布置任务时,对有篷布的车辆进行重点提示。货检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篷布、绳网捆绑加固不合理的情况重新进行加固。车间干部每人抽查篷布车辆不少于20车。

此外,对站内发现的问题车,他们强化信息反馈,能在站内处理的立即组织处理,对于预检通过的列车联系周边车站确认处理,确保车辆上线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