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推进协调进度 加快工程项目建设

2018-05-25 18: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本报郑州讯)郑州市迎宾路互通立交项目是盛市重点工程,是“畅通郑州”交通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郑州市北部区域交通网络,减轻上下高速公路车辆的迂回交通对城市道路造成的交通压力有重要意义。

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郑州市迎宾路互通立交项目总投资1.21亿元,计划工期24个月。该项目地处郑州市金水区,红线范围内涉及3个村庄,有400多座坟地、13000多棵树木,多处高压线、军用光缆、联通移动通信基站等需要迁移,征拆工作推进难度非常大。沿线路基保通路受坟地、树木砍伐影响,迎宾路立交桥受地埋高压线、坟地影响,均不能开展施工,严重制约了工程的整体进度。

为尽快打开施工局面,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强有力的推进协调力度,一是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吴超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几名协调能力强的队长为组员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外展开协调工作;二是加强与地方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杨金路办事处和龙源办事处的沟通协调,督促地方迁坟和砍树的进度;三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针对各项协调工作均需要和地方相关园林、管线、村委、通信等多个单位进行交涉,采取一对一对接法,严格分工,每位协调人员紧盯一两个单位,确保协调工作过程通畅,不遗漏,不延误。四是列出重点,见缝插针的开展工作。对影响施工生产重点阻碍的地方优先进行协调,及早征拆,为施工生产开辟良好通道。

该项目部通过各项措施的加强,使协调工作在不断推进,目前地方的征地工作已完成50%,树木砍伐已完成70%,为该项目部局部开展施工创造了条件,截止5月25日,已完成施工便道约400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