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再获一项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8-05-25 10: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贤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继“一种墩身喷淋养护装置”和“一种连续梁预应力孔道探孔器”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之后,再次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通知书。

“一种预应力压浆真空泵抽取装置”,该实用新型专利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连续梁预应力压浆真空泵抽取装置,以解决后张预应力混凝土梁真空压浆过程中因孔道中空气、水、杂物等,在抽取真空工作过程中,当真空度达到要求时,由于没有自动控制装置来控制真空泵的工作和停止,真空泵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增加了真空泵的工作量,真空泵的故障率高、使用寿命短问题,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当真空度达到要求时需要人工关闭真空泵,极大增加了人为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等问题。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装置包括箱体、箱体顶部通过真空阀与真空泵连接,箱体的顶部通过进浆阀与安装孔连接,箱体的顶部还通过进水阀与进水管连接,箱体底部设置有两排排污管,第一排污管上设置有电磁阀,第二排污管上设置有排污阀,箱体内设置有浮球阀,浮球阀一端与信号驱动电源连接,浮球阀另一端通过限流电阻与电气连接,浮球阀与限流电阻连接的一端还通过电磁阀驱动模块与电磁阀连接,浮球阀与限流电阻连接的一端还依次通过反相器、继电器驱动模块与继电器的驱动端连接,继电器的开关两端分别与真空泵电源和真空泵连接,箱体上设置有透明视窗,可自动实现预应力管道抽滤和真空压浆泵自动控制,该装置使用寿命长、方便快捷,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节约成本,使用灵活,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专利的获得是徐盐铁路2标积极践行公司的科技强企战略取得的成果,下一步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将继续结合施工生产,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挖掘科技创新点,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固化施工工艺,提升施工技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