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四个强化”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

2018-05-25 10: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一是强化制度流程建设。细化党支部工作手册,完善党支部基本制度和配套流程,充实《党委、党委委员党建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创岗建区等12项内容;围绕党支部“三会一课”、创岗建区、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重新修订8项工作流程;明确《季度党建工作检查标准》,统一规范党支部主题活动、党务公开、党费管理等15项台账管理,着力推进党支部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强化支部书记提素。紧紧围绕“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对党支部基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性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组织党群办人员定期深入基层党支部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帮助督促支部积极整改;利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时机,以观摩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推广交流典型经验,促进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三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采取固定课堂、网上教学、现场讲授等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培训班,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定期开展实作演练、技能竞赛等练功比武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业务、练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细化完善党员创岗建区考核标准,不断强化党员日常监督考核和岗位管理,促进党员“一岗立一标”“一区亮一责”。

四是强化日常检查考核。坚持月度考核与日常抽查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常态化抓好党支部考核管理,跟踪掌握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党员岗区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结合日常掌握和月度检查考核情况,每季度对各支部进行一次评比,对排名前3的党支部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在末位的党支部下发整改通知单,对支部书记进行联责考核,切实抓实抓牢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