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党建促生产 带头打造示范工程

2018-05-24 16: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京沈高铁辽宁段示范工程建设中,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五分公司第九党支部始终坚持“立足党建促生产、抓好生产促管理”的原则,全体党员严于律己,在工程进度、质量、效益、安全生产等方面都取得佳绩,得到一致好评。

明确岗位职责 发挥带头作用

为让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九党支部对党员进行了岗位责任区划分,成立了5个红旗责任区,推行党员包群众、党支委包工班、党支部书记包重点的包保责任制。他们评选党员先锋岗,最终结果和党员评先评优挂钩,提高全体党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

第九党支部实行干部盯岗制,党员干部带头在现场盯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目前,党支部10名党员分在4个作业工区,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技术优势,参与创新和完善施工质量管理体系。

开展特色党课 提升员工素质

为增强“三会一课”的开展效果,第九党支部改变了以往读文件的方式,开展了生动活泼的“流动党课我来讲”活动。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是党课主讲人,学习人员包含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项目部、作业队的安全、物资、机械、技术人员及工班长和农民工。党课让他们感受到党内生活的氛围。

第九党支部结合施工生产,以朴实易懂的语言传达党建知识、安全知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党支部利用工间休息时间,组织大家在配电所施工现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互相传阅笔记、交流心得,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工期。第九党支部开展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员工进行宣誓,每天进场作业前进行安全交底,每一项工序开始前由总工程师对技术主管、技术员、工班长进行技术交底。

加强文化建设 促进和谐发展

第九党支部组织员工学习企业文化和员工行为准则,汲取企业文化带来的营养。工作中,第九党支部坚持从“讲清小道理、解决小问题、开展小活动、做好小事情、宣传小人物”入手,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关心员工生活,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干群间的内部凝聚力。

第九党支部还组织系列活动,丰富员工精神生活。党员为全体员工树立了勤学肯干、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榜样。

第九党支部加大对宣传工作的配合力度,通过电视新闻、网络平台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公司的企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