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四重四抓”持续提升 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2018-05-24 16: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突出“四个重点、四个抓手”,确保薄弱环节有突破,持续提升蒙华铁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以提高认识为重点、回炉重学为抓手。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回炉重学新标准,促使全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消除对新标准的认识偏差,牢固树立“不可麻痹,不可懈怠,保持警觉,保持警醒”,继续执行好“每周安全风险排查”等活动,深入开展好习惯性违章专项整治、“出重拳、严打击、除违章、保安全”等活动,巩固保持来之不易的标准化成果。

以建章立制为重点、层级管理为抓手。在坚持常规性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层级追溯式安全管理体系”,促进隐患治理的闭合管理;强化人工挖孔桩工程安全风险预控,对人工挖孔桩工程实行“一工程一措施”,并在开工前实行安全分析制度;细化岗位作业标准,规范作业流程,强化正规作业循环;提升其责任心和执行力;严格反“三违”管理制度,持续规范职工安全行为。

以现场管理为重点、动态控制为抓手。注重源头管理,以技术为先导,统筹考虑安全环境、职工素质、经济性比较等方面的因素,科学选择支护形式和施工参数,确保设计方案最优;强化过程控制,严把验收关口,推行“三化”验收(即:质量验收“动态化”、业务部门指导“常态化”、班组交接和安全评估“一体化”),确保整个生产工作安全可控。

以整体推进为重点、示范引领为抓手。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循序渐进,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大力开展“示范工程”创建评比活动,通过召开现场会,展现亮点、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不断深入;采取对标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安全管理成功经验,积极鼓励各工区大胆探索创新,有序推动经理部整体安全工作上台阶、创水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