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开展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8-05-24 11: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成都地铁  吴友成)讯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教训,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5月12日-5月22日,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了为期11天的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潮的原则,采用实体检查和内页核查两种方式进行。一是由项目经理组织安全总监、分管设备副经理、物资设备部、安全质量环保部主任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对项目部所有特种设备进行自查自纠;二是邀请特种设备第三方检测单位(西南交大垚森工程技术公司)进行专业检查、检测。实体检查主要从设备性能、检验检测、安装验收、安装(拆卸)告知、维护保养、人机统一、安全警示标牌、人员到位等方面进行,内页资料核查主要从建筑起重机械使用备案登记、一机一档建立、安装拆卸方案的编审、技术交底和安装拆卸工、司机、信号司索工持证上岗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

截至目前,已完成5台门式起重机、18台塔式起重机、8台叉车、7台汽车式起重机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发了检查通报,并立即组织人员对隐患进行彻底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严厉打击了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