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

2018-05-23 13:3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载5月21日《人民日报》

(上接A1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要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这次讲话中又明确提出了六项重要原则: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这六项重要原则,是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各地区各部门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都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一定能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建成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原载5月21日《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