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阳大制梁场T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

2018-05-23 13: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鑫

5月19日14点56分,在一阵喜庆的烟花炮竹声伴随下,最后一车混凝土入模浇筑,标志着由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阳大制梁场承担的502片T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为后续架梁、铺轨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建阳泉北至大寨铁路全长79.07km,其中新建线路44.77km,利用既有白荫线、阳涉线33.12,新增北站到发线1.18km。项目部主要承担工程量包括:正线铺轨43km,站线17.4km,特大桥一座2288m,隧道一座1070m,设铺轨基地一处,制梁场一处,负责全线502片简支T梁的制运架。

阳大制梁场位于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占地面积80亩,承担阳大铁路全线15座桥梁的T梁预制任务,场内分钢筋加工区、制梁区、存梁区、提架梁区,共设置16个制梁台座、8个存梁区域(全部为双层存梁台座)、1个静载试验台座,月最大生产能力90片梁,被称为阳大铁路“兵工厂”。阳大制梁场于2016年6月初开始临建施工,并于2016年7月8日成功预制第一片32m简支T梁,拉开了预制T梁的序幕。2016年11月26日阳大制梁场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认证,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和条件。

自建场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阳大制梁场各项工作,对梁场建设及文明施工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理念,同时,在施工过程中给予全方位指导及帮助。梁场全体员工严格按照项目部提出的“标准化、精细化、制度化”工作要求,以标准化管理为主线,抓安全质量,保工期进度,切实做到管理制度完善、人员配备标准、现场管理有序、过程控制严谨,为顺利完成制梁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面对雨季、混凝土施工部位多、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多举措全力保障T梁预制施工生产。一是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T梁预制安全可控;二是项目物资设备部指定专人负责T梁预制所需的物资、设备保障工作,对于所需的材料、机具设备提前计划、采购,定期排查、保养设备;三是面对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调整作息时间,采劝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抓住早上和下午有利施工时间,加班加点施工;四是加大质量管控力度,对T梁预制所需的各种材料,项目部试验室加大检查检测频次,根据温度变化,实时控制混凝土配合比,保证预制T梁质量。

502片T梁预制任务的圆满完成,是项目节点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同时为后续架梁、铺轨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利保障,为阳大铁路年底建成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振鑫)

图一、钢筋绑扎

图二、混凝土浇筑现场

图三、混凝土振捣

图四、混凝土收面

图五、半成品保护

图六、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