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下活客运营销先手棋

2018-05-23 11: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滨 本报 齐 杰 张爱兰

5月4日22时55分,满载508名旅客的旅游专列由吉林站开出,驶向此行的目的地——深圳东站。透过车窗望着渐渐沉睡的城市,来自吉林的齐大爷兴奋地说:“我第一次坐专列出去旅游,安全舒适,一路上又能看到祖国大好河山,希望是一次不错的体验1

今年以来,吉林地区客运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吉林站客运收入面临巨大压力。为下活客运营销先手棋,该站审时度势,凡事先行一步,多次组织召开有旅行社参加的营销推介会,建立“旅行天下”微信群,鼓励各旅行社申请承办专列和包车,车站则根据市场需求定制产品,为旅行团体提供方便快捷的一条龙服务。经过不懈努力,3列旅游专列如期成行,创收212万元。

客运市场瞬息万变,黄金期稍纵即逝。为抢占市场,每个重要节假日之前,该站都做足市场调研,备足运力。春运期间,该站共加开列车167对,动车组单组改重联425对;清明小长假期间,该站加开旅客列车10对,动车组单组改重联70对;五一小长假期间,该站加开旅客列车27对,动车组单组改重联98对。3个节假日,该站加开列车共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增收1295万元。

3月,该站还紧盯研学旅游流信息,印制《铁路全力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宣传单,通过吉林市教育局研学办下发到各中小学校。同时,该站专门成立3个营销小组,上门走访40多所中小学校,了解学校研学旅行计划,宣传铁路部门的特色服务。

4月25日,听说吉林市实验小学计划组织学生去济南研学,吉林站主管客运副站长朱文学主动上门联系,提前向上级部门申请,为研学师生办理吉林至南通临客硬卧票818张。今年以来,该站已累计办理研学客票1080张,收入29.5万元。

为进一步扩大增收创效成果,该站不仅调整营销政策,而且增加营销人员,形成全员办客运、人人揽客源的局面。该站客运专责孙博文通过朋友得知,俄罗斯交响乐队54人正在国内各地巡回演出。经过多方努力,他与演出团驻京办取得联系,成功售票108张,并与剧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4月下旬开始,该站各营销小组还集中走访国电热力集团、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多场地方政府组织召开的会议,向与会企业宣传团体旅行购票优先、送票上门、专区候车、提前乘车等特色服务,受到热烈欢迎,半个月营销创收超过50万元。

吉林站站长杜海滨说:“只有立足一个‘先’字,突出一个‘抢’字,达到一个‘效’字,才能下活营销创效先手棋,收获好收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