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仑山站紧急除雪

2018-05-23 11: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0日晚,昆仑山地区突降暴雪。20时30分,正在值班的格尔木电务段不冻泉信号工区工长张学龙接到紧急电话,要求工区管辖的昆仑山站1号道岔立即除雪。撂下电话,张学龙立即组织多名青工穿戴上棉衣棉帽,准备好铁锹、扫把、喷灯、除雪铲等,冒着漫天飞雪,驱车赶往海拔4600多米的昆仑山站。

不料,由于积雪路滑,通往昆仑山站的公路上已排起了一条“车龙”。故障刻不容缓,张学龙当机立断,在与调度紧急联系后,掉头返回不冻泉,大家乘坐23时10分的T166次列车机车赶往昆仑山站。

来到车站后,他们安排一名青工在运转室负责防护,其余四人迅速赶往1号道岔。气温降至-20℃以下,当他们顶着猛烈的狂风到达1号道岔时,发现厚厚的积雪已经将尖轨与基本轨全部埋没。4个人强忍着迎面扑来的风雪以及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抡起工具奋力除雪,几分钟下来就已经呼吸困难、心跳加剧,每一个动作都异常艰难。雪不停地下,刚清理完的道床不一会儿便被落雪填满。小伙子们手持铁锹、扫把,与暴风雪展开了一场持久的搏斗。

次日6时,天空渐渐放亮,暴雪终于停止,几个人已经累得快要散架。但让他们欣慰的是,因为除雪及时,6个多小时中,每一趟列车都安全正点地通过了昆仑山站。

赵风斌 张维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