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心人”老陈

2018-05-23 10: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陈,下班了一起回家啊?”“你们先走,我把起道器修一修再走15月15日,听到工友的呼唤,陈德友停下手里的活儿,笑着回答。

“老陈”陈德友今年54岁,既是图们工务段延吉线路车间保养工区的“全能手”,又是个细心人,在工友中有着极好的口碑。

工务系统的体力活较多,当前又正值检修施工高峰期,车间生产任务繁重。到了下班点,老陈也常常留在单位,不知疲倦地忙前忙后。这天,一台起道器的把手因为意外撞击折断,用起来很不方便,老陈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刚刚开完退班会,他就从工长手里要来工具库钥匙,调整好电焊机,拿出损坏的起道器维修起来。

太阳渐渐落山,一缕缕白烟在电焊机的“滋滋”声中飘起,火花映照着天边的红云,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图画。起道器焊好后,老陈没有急着走,而是从材料库里取出一小碗汽油和一块干抹布,用抹布蘸着汽油擦拭起起道器来。在老陈的一番细心“照料”之后,起道器缝隙里的油渍和表面上的灰尘都不见了踪影。

“工具对于工人来说就像战士的枪,用这样的工具干活,才能好干活、干好活,心情也会好。”看着自己刚刚修好擦亮的起道器,老陈满意地笑了。芦家欢

编后 老陈说得没错,工具就是工人的“枪”。好好维护它,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安全负责。正是在这样的思想引导下,他不仅主动加班修理起道器,而且将它内外保养完好,这种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值得大家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