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青年突击队助力福厦高铁建设提速

2018-05-22 08: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 李辉 孙平安

5月19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福厦高铁项目部湄洲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举行“精智福厦 青年当先”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授旗仪式,为项目部即将开展的“保安全,促进度,精工艺,创产值”大干活动凝心聚力、提神鼓劲。

近年来,公司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共青团工作,把“号、手、岗、队”创建活动作为青年员工建功立业、奉献企业的有效载体,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企业急难险重任务,在重难点项目和工程建设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新建福厦高铁是铁路总公司着力打造的中国高铁新标杆,开建以来,业主东南铁路公司大力推行“建设精品工程 打造智能福厦”的管理思路,提出了“八高九建”的具体实施原则和措施,各项建设标准非常高。今年二季度以来,项目部在面临困难局面的时候,及时调整思路,分析困难形势,健全管理体系,注重现场管理,严把安全质量,顺利实现了湄洲湾跨海大桥栈桥入海施工,一些重难点工程相继开工。

为进一步加快福厦高铁建设,公司团委围绕“精品工程 智能福厦”的要求,结合项目部重难点工作的推进,决定开展“精智福厦 青年当先”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本次创建活动成立了征地协调、技术攻关、栈桥施工、物资保障等四支青年突击队以及湄洲湾跨海大桥大里程、小里程两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印发了突击队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岗位职责,制定了任务目标,并每月根据突击队和示范岗的工作情况进行评比和考核,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参加仪式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他号召参建员工发扬创新和务实的精神,看重身上责任,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团结一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高质量、高标准建好福厦高铁。集团公司福厦铁路4标项目部经理孙昱出席仪式,他勉励青年员工要主动适应业主的高标准管理要求,树立团队意识,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多思考、多总结,迅速在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在授旗仪式现场,参会领导分别为突击队和示范岗代表授旗,代表接过鲜红的队旗,并纷纷表示:将不畏艰难,主动作为,担当责任,凝聚团员青年力量,捍卫安全,保卫质量,注重环保,文明施工,积极为打造“精品工程 智能福厦”贡献自己的力量。项目总工程师郑贺楠带领全体队员郑重宣誓“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担当责任,建好福厦高铁,创誉福建市常”庄严的誓言诠释了青年员工报效企业、建功福厦的决心和斗志,全体队员备受鼓舞。

此次授旗仪式,坚定了参建青年员工的信心,极大鼓舞了青年员工的士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员工建设福厦高铁的热情和斗志,加进一步加速福厦高铁的建设。

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团委副书记王国毅、福厦高铁项目部主要领导、30余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授旗仪式。(王国毅 李辉 孙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