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集团公司2018年财务大检查暨财务主题年宣讲视频会

2018-05-21 18: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5月21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在机关召开集团公司财务大检查暨财务主题年宣讲视频会议,集团公司财务大检查检查组、四公司全体财务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管理人员在现场参会,项目部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工会主席李奇、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俊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许海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许海英主持。

会上,检查组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2018年财务大检查及“会计基储信息质量和职业道德提升年”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部署,并针对2018年财务大检查增值税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从增值税概述、合同签订注意事项、成本费用抵扣管理、物资设备采购比价机制、外部劳务招标比价机制、银行账户开户及税款缴纳、发票管理、增值税对企业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检查组组长、集团公司共享中心副主任吴改林根据集团公司四会精神,以及“会计基储信息质量和职业道德提升”主题年活动的安排,结合财务大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宣讲。宣讲分主题年活动文件精神、会计信息质量、会计基础工作、职业道德教育和违法违纪案例五个部分。针对会计基础工作,吴改林提出一要强化银行账户管理,落实账户审批制度;二要落实货币资金内控制度,规范资金支付业务;三要进一步加强银行账户日常管控;四要加强资金预算管理,严禁超拨款。吴改林表示要高度重视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性,各单位的财务人员要严格按照会计基础规范、业务指导书等进行业务处理,对于历史遗留的风险资产,要建立详细的台账,动态管控,逐个销号,加强在建项目管控、提高盈利水平。吴改林强调,财务人员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要坚守道德良知的底线,紧守法律制度的红线,为企业当好家,把好关。宣讲通过对集团公司近几年出现的几起财务人员违法违纪的案件的深入剖析,给财务管理人员和各级财务管理部门敲响了警钟。

会议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财务大检查工作,对于抽查和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财务人员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做到心存敬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红线不触碰,底线不逾越”,使遵纪守法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此次会议共计261人参会。(朱玲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