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充分认清发展成就 坚决维护全党核心 扎实推进铁路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2018-05-21 13: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康 维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指明了当代中国站在了新的起点、进入了新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更加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全国核心,自觉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扎实推进铁路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娶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全方位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确立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层次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党和国家事业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全国铁路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多次视察铁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领导,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广西铁路取得突出成就和长足发展。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进入了历史上变化最大、进步最快、发展最好的时期。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紧密围绕党中央和总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安全、经营、管理、建设等各项工作,连续8年实现防洪安全年,连续4年实现高铁安全年。截至2017年底,南宁局集团公司营业里程达5804公里,排名全路第10,其中高铁里程1859公里,排名全路第6。在旅客发送量连续3年大幅高位增长的基础上,2017年首次突破1亿人次,首次实现客货运量“双过亿”。

坚定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成为全党全国核心,成为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选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党中央、习近平同志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习近平同志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习近平同志禁止的坚决不做。

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八个明确”重大理论概括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铁路工作,破解铁路改革发展的新难题。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决反对和纠正个人主义、分散主义、本位主义和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以实际行动保证和维护全党统一意志和行动。

进入新时代,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才能把铁路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切实担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管党治党根子在党委,关键靠担当,作为国铁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同向推进的强大合力。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深化“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三年基础工程,讲好新时代“宁铁故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切实担起促进改革发展责任。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最重要的优势,作为国铁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必须大力提升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保障力,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坚持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以“岗位当能手、攻坚做标杆”为主要载体,分领域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在安全领域开展党员“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竞赛活动,在经营领域开展“闯市场创效益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领域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在建设领域开展“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作用。

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国铁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必须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督促领导人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紧盯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系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