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拉网式排查保畅通

2018-05-21 13: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付佳 张志霞

(何卫东付佳 张志霞)自4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抓防洪工作部署和防洪薄弱处所的安全防范,形成组织有序、责任落实、措施有力、保障到位的全员防洪局面,在汛期到来之前组织人员对防洪重点地段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并制订详细应急预案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所有山头、边仰坡进行人工排查,不漏一处设备、不放过一个隐患。”5月6日暴雨刚停,厦门工务段搜山扫石队就赶到福厦铁路进行拉网式排查。为了消除汛期设备隐患,该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提早梳理防洪重点地段,对管内桥梁、隧道、涵渠、山塘水库以及路堤、路堑、防护加固设备等进行覆盖检查,及时掌握路桥设备病害变化规律;对排查出的隐患按轻重缓急,分类管理,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这个局集团公司的房建部门加大对高铁房建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对站车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修复渗漏、疏通管道,确保排水系统通畅,处理雨棚漏雨、站房渗漏、室内电路等设备隐患问题百余条。供电部门组织专业管理干部、车间管理人员、接触网工、电力工、接触网作业车司机、变配电值班员等参加防洪培训考试,并结合近年水害抢险经验,针对具体情况,围绕雨前部署、雨中盯控、雨后总结三个环节,组织车间班组学习应急预案,开展抢修演练百余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