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7标扎实进行既有水系导改施工

2018-05-19 17: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振权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7标主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自觉维护路地和谐关系,扎实组织沿线既有水系导改施工。

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7标为中国电建参与成都轨道交通市场的PPP项目,管段内明挖暗埋区间、天府国际机场T3T4站全长4.05km,横贯简阳市毛家河、毛家河支流、机场明渠等既有水系4处。水系全年无断流,季节性水位变化较大,为区域内沿线村镇农田、旱地灌溉水源。自进场以来,结合明挖暗埋段等施工方案,项目多次组织沿线水系调查,并向业主、设计等单位提出结构下穿水系、自然排水与提灌结合等优化设计方案。设计方案稳定后,项目经理部结合结构基坑槽开挖、混凝土结构施工工期节点要求,优化水系导改方案。充分考虑季节性水位变化,赶在雨季汛期前,采取分段开挖、分段浇筑,经回填后立即组织水系临时引流、水系导改施工,确保沿线水系自然属性不受影响。

结合现场实际,项目部确定了毛家河、毛家河支流、机场明挖渠等水系导改位置为主线DK70+700、DK70+900、DK71+760等处,并先期在DK70+600、DK71+400等处进行涵管、橡胶管进行临时引流。导流渠断面深1.8m、底宽1.5m,敞口明渠。渠底C30混凝土回填、边坡锚喷混凝土、沟帮砖砌,间隔设置沉砂池,接口平顺,确保水系导改效果。

截止目前,项目已经完成DK70+700、DK70+900处水系导改施工,导改效果获得了沿线村镇、居民的认可,并经过了近期短时间暴雨临汛的检验。接下来项目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主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自觉维护路地和谐关系,扎实完成沿线水系导改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