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来啦^_^

2018-05-19 10: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旅客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

党的十九大以来,铁路总公司“不忘初心”,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这不仅是党和人民群众对铁路的期望,更是铁路运输企业的自我加压。从最初的走的了,到后来的走得好,再到现在的走的舒心,这不单单是一次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的体现,更是铁路运输企业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而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逐步完善,列车运行速度越来越快,旅客出行更加轻松方便。铁路发展的词语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可以说铁路的发展、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运输服务企业的市场观念、服务意识、服务理念在不断提升,实现铁路运输服务常态化、便民化、规范化。带给人民群众的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捷、快速和省心的服务,人们出行选择范围的扩大,出行时间变得更充裕,旅途也更舒适温馨。

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

1:旅客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旅客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这对于上下班高峰期的旅客减少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2: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更加贴心。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笔者认为,科技的发展带给我们诸多便利同时也有不足之处:但还是要提醒大家现在的手机不再只有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它是掌握了我们重要隐私的“朋友”。不少人的手机都绑定了支付宝、微信、网银,个人的照片、聊天记录、联系人、账号密码都在上面。

一旦手机丢失了,不仅会给生活带来麻烦,也会给大家出行带来隐患。

铁路部门也提醒,遇客流高峰期,建议旅客提前在12306购票^_^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