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风雨中,随州护路人为安全护航

2018-05-19 10: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5月17日22时许,电闪雷鸣、风雨肆虐,一场暴风雨突袭湖北随州地区,汉丹铁路也遭遇了今年入夏以来首场暴风雨的侵袭。

大树吹倒,树枝吹折,部分区段路基被淹,暴雨雷电导致多趟列车待避。险情发生后,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立即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所长吴辉通过微信群通知民警和护路队员上路巡查、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排除险情,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风雨中,随州护路人上路了——

22时20分,K1298次列车停靠随州站待避,教导员张德斌迅速带领2名民警和3名护路队员对列车进行守护;22时40分,K758列车也停靠随州车站待避,民警队员对2列待避列车进行不断巡查,直到23时59分安全驶出。

22时35分,护路队员罗德望巡查线路时,发现127公里加480米处下行左侧有一棵大树倒在防护网上,树梢侵入线路,立即通知工务部门处置,排除了险情。

22时41分,K861次列车停靠平林车站待避,早已在车站待命的3名护路队员在民警聂恒银的带领下对列车进行守护,直到23时53分安全驶出。

22时50分,D5214次动车停靠马坪车站待避,民警何庆洲带领2名护路队员冒雨对列车进行守护,直到23时51分安全驶出。

22时51分,护路队员毛家勤巡查线路时,发现135公里加900米防护网外村民堆放的油菜秸秆冲入排水沟,导致雨水溢出流入人行涵洞,立即动手将油菜秸秆清出,疏通了排水沟。

23时10分,护路队员金江善巡查线路时,发现169公里加800米上行线路网外树枝被吹折后搭在接触网上,不时冒出火花,迅速通知供电部门到场处置,排除了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该所还组织民警在车站广尝候车室、售票厅加强巡逻,协助客运部门做好100多名滞留旅客的解释安抚工作,确保了暴雨期间站区治安稳定。

……

0点以后,风雨有所减缓,列车恢复正常运行。据随州气象部门观测到的数据显示,当晚降雨量达到50毫米,局部达到100毫米以上,阵风7-9级。在两个多小时的降雨过程中,随州所出动民警队员40多人,巡查线路67公里,及时发现并处置险情和安全隐患4起,守护待避列车4列,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暴雨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