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征路”上讲党课

2018-05-19 09: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确实来之不易1“我们今天缅怀他们,就要践行在行动中,落实在岗位上……”5月12日,安康车辆段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来到140公里外的旬阳县红军镇红军纪念馆,大家步行在2.5公里的“长征路”上,纷纷谈起自己的感受。

经过多次修缮和扩建,目前,红军纪念馆由纪念碑、纪念墙、红军墓地、红军雕塑群组成,是国家“AAA”级红色旅游景区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近期,为迎接建党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康车辆段党委打破以往读规章、学案例等上党课的传统做法,积极联系红军镇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将党课搬到红军故里,帮助党员学好党的历史、接受传统教育、汲取政治营养。

在前往红军墓途中,身穿路服、佩戴党徽的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逐一参观了红军当年的战争兵器、生活用品、老照片等相关文献资料,不时询问、记录和拍照。“一山一水红军名,一草一木红军情……踏着先烈的足迹,聆听革命的故事,通过这种方式上党课,确实生动鲜活。”高举党旗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该段设备车间党员骨干李新忠由衷地说。

“不怕牺牲、不计得失、不求回报、不得名利,就是红军精神!新时代,我们铁路人更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增强争当红色传人、立岗位新功的行动自觉……”在红军河畔,党员们端坐在红军纪念馆的报告厅里,该段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樊明严肃认真地讲起了党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