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导师爷爷”伴成长

2018-05-19 09: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8日下午,贵阳市图书馆迎来了特殊来宾——1位老人和10多名青年。这是贵阳北供电段团委举办的特色团日活动:青年职工读书座谈会。

71岁的陈敏堂曾任贵阳北供电段工会主席、党委书记。2007年退休后,陈敏堂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身份投入到青年培养工作中,经常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和鲜活案例“点拨”职工,被青年职工亲切地称为“导师爷爷”。

为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4月中旬以来,陈敏堂行程1200多公里,走访了全段4个车间、8个班组的50余名青年职工进行深度调研。5月初,该段团委还召集先进青年进行读书座谈。

大家围坐书桌前,热切地交谈着。青年职工们逐一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和切身感受。

“导师爷爷”鼓励先进青年谈经验。参加过各级技术比武大赛,并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副工长张文,讲述了自己从技能训练到班组管理的成长经验。

团支部书记曾祥宇虚心地向“导师爷爷”请教“如何平衡团建工作与业务学习的时间分配”。“导师爷爷”耐心地解答道:“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兼具的复合型人才,必须把团的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带领团支部青年共同进步。”

新职工王耀振表示,虽然目前工作中没遇到困难,但对未来职业生涯方向感到茫然,通过“导师爷爷”的提点,自己发现了一些擅长之处,能够精准定位目标,尽快成长成才。

此外,“导师爷爷”还鼓励青年职工要“学习无止境”,多读哲学、历史、社科等方面的优秀著作,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