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高”歌筑梦来

2018-05-19 09: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艳 本报 魏雪平

初夏的高原,清晨还带着一丝寒意。西宁车辆段动车运用车间内,垂柳摇曳,海棠飘香。这个花园式单位栽种各类观赏性花木2000余株、配植草坪1000多平方米、修建6处小花园,全年有绿色,四季可赏花。走进学习室、活动室,看到墙面揭挂着安全警句格言、技术标准以及作业流程,可以感受到该车间在科学管理中对职工的严管厚爱。

该车间积极组织职工制作《我的成长史》微漫画、《劳模对我说》微视频和《身边的感动》《我身边的劳模》等H5新媒体作品,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和责任意识。

该车间结合阶段性工作,推出“星级随车机械师”“安全新星”等评比活动和职工百日技能竞赛。他们组建由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雷道静、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郑龙、青藏优秀青年黄云雷等先进典型组成的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并设立“明星大道”,通过先进典型的感召力,让干部职工理想有目标、工作有奔头。同时,该车间以“亲情+真情,共同保安全”为主题,广泛开展亲情寄语征集活动,让家属当好职工的“安全监督员”和“安全宣传员”,切实筑好第二道防线。

“我们海拔高、标准更要高。”车间党支部书记马占虎说。他们以“高标准检修、高质量服务、高速度发展”为目标,以“以安全为本,与速度同行”为统领,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理念,尽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该车间先后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2项,规范技术文件38个,并针对动车组技术含量高、工艺流程严谨的特点,大力推行“五到位”“四必”作业法。他们还广泛开展技术攻关,克服动车组日常运用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缺陷。今年以来,该车间开展技术攻关11次,实现技术成果转化7项,直接节约资金5万余元。

采访手记

西宁车辆段动车运用车间成立不到4年,但干部职工的干劲十足。该车间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合力共为的工作理念,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成为从班组到车间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共同愿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个年轻的动车检修车间依托家园文化的凝心聚力作用,释放出了无限潜能。潜移默化的文化基因,严管厚爱的管理根基,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海拔高、标准更要高”的动力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